《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的获得感》观后感

《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的获得感》观后感

摘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因此,我们党始终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已经在央视综合频道全部播完。本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

十期主题涉及到我国的方方面面,包括经济、政治、军事、人文等等,每一期都令我激情澎湃。其中有一期节目——人民的获得感,有这么一句解说词“改革之所以带来人民的获得感,从源头上说,是由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决定的。”令我印象深刻。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因此,我们党始终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多次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此后更将“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上升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之一。改革要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就是要拓展与群众直接联系和沟通的渠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满意。

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场以人民为最高宗旨的改革,这场改革正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人民共享改革成果。只有大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努力增强人民的“获得感”,才能使人民始终成为改革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