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财政用于民生

七成财政用于民生

摘要:72岁的樊文华是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棚户区改造的切身受益者,“屋里小半间,头顶能望天,四世同堂住,睡觉肩挨肩。”他用一句顺口溜形容了当时的棚户区生活。

徐庆雷是辽宁省朝阳市国有企业的退休职工,在他保存的厚厚一沓领取养老金的凭证中,2012年他每月能领取1483元,而到了2016年则提高到了2250元,累计增加767元。2017年7月20日,辽宁省人社厅下发了2017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再次将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比2016年提高5.5%。

“辽宁有600多万名企业退休人员,占全国的7%。只有这部分人增收,才能保证全省城镇居民增收。”辽宁省人社厅厅长杨忠林告诉记者。辽宁省财政厅数据显示,2014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75亿元,其中超过70%用于民生投入;2015年全省民生支出总计3474亿元,占总支出75%以上;2016年,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的比重超过75%。

72岁的樊文华是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棚户区改造的切身受益者,“屋里小半间,头顶能望天,四世同堂住,睡觉肩挨肩。”他用一句顺口溜形容了当时的棚户区生活。2016年,全省棚改开工141337套,开工率100.9%;货币化安置10.61万户,安置比例达75.1%,居全国领先。2017年,国家下达给辽宁省的棚户区改造任务是10万套,目前开工率已经超过60%,9月底基本完成。

2016年,辽宁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7.6万人,贫困村减少621个。2017年,全省将实现脱贫25万人、销号500个贫困村、摘帽5个贫困县的任务。“辽宁经济增速放缓,民生投入不降反升,兜住民生底线,坚决防止经济下行压力传导到民生上面。”这是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作出承诺,交出了一份让百姓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