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若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熊若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孜孜追求的梦想,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上的关键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顺应我国经济社会新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赋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高的标准和更丰富的内涵。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所有那些我们曾经无限憧憬的梦想,正在全党全国人民的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中不断变成现实。

行百里者半九十。必须看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矛盾叠加、风险增多的严峻挑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中心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研判经济形势,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带领13亿多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发展航船定好向、掌好舵,更好地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实干成就梦想和辉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民族复兴大业的重要里程碑。我们还有更光明更远大的宏伟目标。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后,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