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社会公平努力前行

向着社会公平努力前行

摘要:解决社会公平问题,一方面是要建设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制度体系,抑制两极分化;另一方面是要将公平原则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去建设公平正义的生活现实。

解决社会公平问题,一方面是要建设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制度体系,抑制两极分化;另一方面是要将公平原则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去建设公平正义的生活现实。关注民生是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内容。数据显示,近年来,吉林省在食品药品安全、教育、社会保障、城市管理体制等方面,共完成48项改革任务,形成了58个重要改革成果;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也加大了力度,仅去年全省就减贫30万人,这些数字反映了吉林省社会公平建设的努力,也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体现。

(作者为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