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北疆龙抬头

万里北疆龙抬头

摘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近年来,黑龙江以哈尔滨为中心,全方位开展对俄人文交流活动,织就一条人心相通、人文交融的丝路带。

哈尔滨内陆港。

在东宁口岸的一家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将洋葱装车准备运往对岸的俄罗斯。

牡丹江市打造对俄出口蔬菜基地,图为海林的一位菜农正在育苗。

陈宝林摄

哈尔滨铁路局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正通过满洲里国门驶向欧洲。

戎景斌摄

2

看中国地图:黑龙江是东北的“东北”,祖国的边陲。中俄两国界江黑龙江蜿蜒数千公里,奔腾向东,像一条金色的飘带,镶嵌在祖国的万里北疆。

看世界地图:边陲变中心、末梢变前沿——黑龙江摇身一变成为东北亚几何中心、连接欧亚的重要枢纽和主通道、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

“让我们茅塞顿开的,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黑龙江省社科院院长朱宇说,勤劳朴实的黑龙江人敏锐捕捉到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构建以对俄为主、西通欧洲东出海的对外开放大格局。

思路一变天地宽,万里北疆龙抬头。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共财政收入636.8亿元,增长11.8%;进出口总值8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7%;2016年,对俄贸易、互市贸易增长29.6%、73.3%。3800万龙江儿女,正奋力书写龙的传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龙江篇章。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