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水浇在根上 扶贫扶在点上

浇水浇在根上 扶贫扶在点上

摘要:第一书记由派出单位、县乡党委共同负责,管不好就容易出现“两头挂”问题,需要有贯通“神经末梢”的有效办法。通过第一书记联合会促进了第一书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把大家拧成了一股绳,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黑龙江的田野上,处处有农民丰收的笑脸。

陈宝林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支持玉米市场化改革。图为黑河北安直属库粮食整理现场。

董伟江摄

近年来,大海林林业局雪乡的老百姓依托冰雪旅游资源,办起了家庭旅馆、土菜馆,日子越过越红火。

人民视觉
 

4

近年来,黑龙江省整合资源,组建“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会”,推动第一书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更好履职,尽责合力扶贫。

目前,联合会吸纳了从省直机关和部分市县选派的185名第一书记,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人选由省委组织部审核把关,按程序选举产生,设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联合会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领农民发展致富产业、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产品销售,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各级选派第一书记争取扶贫项目4680个,协调落实资金8.7亿元,帮助销售贫困村农产品2100多万元,去年全省实际减少贫困人口40万人,实现46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