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永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城市

河南永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城市

摘要:立体式城乡一体化的全方位宣传,强化了人民的意识,教育引导人民的言行举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文化墙,引导农民倡树新风,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赢得了群众称赞。

近年来,河南省永城市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立体式传播、教育引导、创新活动载体等多项举措,传承传统美德,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深耕厚植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为思想原动力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和精神推动力,成为这座城市最强大的凝聚力。 

全领域拓展 让价值观随处可见

2015年11月,永城市投资15万元建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园林有机结合;在永城市实验中学、一小、二小等中小学校园内,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久性标语、图文并茂的宣传墙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外,各校还开展了经典诵读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制作了核心价值观快板、三句半、童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校园道德文化。 

2016年以来,永城市对户外广告进行了清理整顿,对街道统一规划、统一设置、统一制作公益广告;建成汉文化广场、双拥公园、道德模范主题公园、铁西公园等多处主题公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营造“我学习、我践行”的浓厚氛围,利用公交站牌、公交车、出租车等载体,依托主题公园、文化墙、楼体灯光字等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市民生活,入眼、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知晓度。 

全方位覆盖 使价值观深入人心

日前,记者走进城关镇南关村,只见统一涂白的墙面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墙体画格外醒目,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让这个村庄变得更加美丽。 

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永城市运用乡风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城市委、市政府在做好城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农村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结合起来,在各乡镇镇区主干道、村庄道路喷绘了“中国梦”“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二十四孝”等墙体画。通过编印《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益民益人”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立体式城乡一体化的全方位宣传,强化了人民的意识,教育引导人民的言行举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文化墙,引导农民倡树新风,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赢得了群众称赞。 

全媒体宣传 为价值观汇聚力量 

作为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永城市市属新闻媒体掀起了全媒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报纸、电视、广播纷纷在重要版面、时段开设专栏、专版、专题,不断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到报纸天天有文、电视天天有影、广播天天有声。通过“媒体合唱”,主流舆论宣传,源源不断地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群众,内化于心,永城市加大教育引导,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要求,对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等进行了修改,编印读本、挂图等30余万册(张),以不同形式免费发放给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等,并结合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教育,使干部群众在学习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的过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和不同群体进行广泛传播和大力弘扬,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人们的心灵罗盘和情感寄托,进而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