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推动文化贸易升级

上海 推动文化贸易升级

摘要:入驻基地的中外文化企业,现已超过470家。目前,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正致力于推进数字时代文化授权产业升级发展,以点带面做大文化产业规模。

来自香港的实习生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图/本报记者蒋新军、周官

正摄/光明图片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图/本报记者蒋新军、周官正摄/光明图片

艺术品操作专员在仓库内将艺术品入库。图/本报记者蒋新军、周官正摄/光明图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内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考察时,勉励他们为实施国家文化战略、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多作贡献。据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总经理任义彪介绍,基地文化贸易总额从2011年的5亿元到2014年实现100亿元,再到2016年年底突破300亿元,6年增长达60倍之多。为了给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打造了集中注册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入驻基地的中外文化企业,现已超过470家。目前,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正致力于推进数字时代文化授权产业升级发展,以点带面做大文化产业规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