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基因 闯出改革新路

传承创新基因 闯出改革新路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扎实落地、不打折扣。2014—2016年,省委深改组共确定581项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制度成果532个。2017年确定的115项改革任务正有力有序往前推进。

五河县秋实草业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面开镰收割10万亩紫花苜蓿。

李向前摄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茶农在采摘六安瓜片鲜叶。

陈 力摄

庐江县台创园以20亩稻田为“画布”,以绿色、黄色、紫色三种彩色稻为“颜料”,在田野中绘出了“孺子牛”和“创新创业”图景。

周跃东摄

 

作为“大包干”发源地,安徽素有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对安徽全面深化改革把脉导航,鼓励安徽大胆地闯、大胆地试,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安徽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改革呈现蹄疾步稳、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扎实落地、不打折扣。2014—2016年,省委深改组共确定581项改革任务,各方面共出台制度成果532个。2017年确定的115项改革任务正有力有序往前推进。

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安徽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创改”、农村综合改革、“3+2”清单制度、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一批重要改革率先取得突破;综合医改、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生态补偿机制、河长制、林长制填补了制度空白;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十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而形成各领域改革协同发力、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安徽各级主要负责同志扛起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挥了关键作用。建立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平台,对方案制定、任务推进、督察落实等全程跟踪督办,全程在线留痕;对年度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挂图上墙、分色标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此外,安徽建立改革任务落实“三察三单”制度,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双查双督”行动,开展年度重点改革督察,推动中央及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还不断完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机制,考核结果纳入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16个省辖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从而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有着天然创新基因的安徽,正阔步前行在“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打造“安徽样板”。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