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坚定不移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坚定不移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摘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现的问题看,假数据脱贫、喊口号攻坚,弄虚作假、雁过拔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必须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以驰而不息的加压消减不正之风的反弹势能。

“打铁还需自身硬”,唯有坚定不移推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咬住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不放松,盯住扶贫领域深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凝聚起全民族的磅礴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现的问题看,假数据脱贫、喊口号攻坚,弄虚作假、雁过拔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必须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以驰而不息的加压消减不正之风的反弹势能。坚持问题导向,坚守节点、阶段推进,每年都有新招数,不断释放新信号,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结合推进“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促进改进作风长效化,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标本兼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夯实加大失职失责党委纪委“双问责”力度。“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伟大中国梦,离不开良好的作风保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加大失职失责党委纪委“双问责”力度,就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拦路虎”要扫除,坏苍蝇要拍灭。当前,尤需盯紧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强化重点督办、督促检查,加大失职失责党委纪委“双问责”力度,确保中央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擦亮眼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坚持这些年形成的行之有效做法,拓展监督渠道、强化明察暗访、持续通报曝光、坚持露头就打,言出纪随、寸土不让,保持震慑遏制纠正的高压态势。强力正风肃纪,揪住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作风问题,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今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以更大的决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大的勇气加大失职失责党委纪委“双问责”力度;更大的气力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