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党员,活跃在这片红土地

200万党员,活跃在这片红土地

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江西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永葆基因红、对象全覆盖、教育常态化、方法重创新、工作求实效”五大原则,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贯穿其中。

乐安县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党员帮助贫困户收割早稻。

曾文才摄

龚全珍与江西莲花县城北小学的学生在一起。

贺治斌摄

抚州广昌高速路口红色雕塑群。

资料图片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旅游线路发布暨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视觉

万年县湖云乡“清风园”展示廉政文化。

徐声高摄

 

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在这片广袤的红土地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成为江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上不断创新,做上寻求突破。在这片深情的红土地上,江西200多万名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活跃在各行各业、各个角落,真学实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新课堂  根植红色基因

想把党课讲得生动,可不是件容易事。先得吃透精神内涵,讲解还得深入浅出,不下点功夫可不成。

为使党员学习更方便、更集中,南昌市青山湖区创办了党员夜校。课前“党务通”陈静老师夜以继日写方案、找资料、查事例,上课时故事案例信手拈来,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两学一做”党课上,陈静和党员们一起过“政治生日”,送贺卡、吃蛋糕、谈心得,甚至把老党员不忘初心的故事,拍成了微电影《爷爷的密码》。

根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信念,弘扬红色文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江西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永葆基因红、对象全覆盖、教育常态化、方法重创新、工作求实效”五大原则,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贯穿其中。

近日,南昌红谷滩新区创新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等现代手段,360度展示建军雕塑广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富矿”,江西将红色文化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中,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抓牢党员教育这一根本,推动红色基因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精神深学细照、以革命前辈对标对表,使具有江西特色的红色文化融入日常、化为自觉。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