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征文: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

“喜迎党的十九大”征文: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

摘要:来之后没多久,就听说老同志中有一位学习“达人”,理论功底深,尤其是党的理论、政治学习颇有心得,经常邀请去讲课辅导。这位老同志行动不便,需要学习资料、借阅文件,我们安排去取去送。

去年底,组织安排我到老干部工作部门工作。想到要和上了年纪的老同志天天打交道,呆在一起,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很快跟着“变老”的样子。而且听说每天的事情就是端茶倒水、扶上扶下,工作琐碎单调,体现不出价值,心理落差比较大。但一段时间后,对老同志慢慢熟悉了解,有些人和事让我感触很深,内心里逐渐有了变化。

来之后没多久,就听说老同志中有一位学习“达人”,理论功底深,尤其是党的理论、政治学习颇有心得,经常邀请去讲课辅导。这位老同志行动不便,需要学习资料、借阅文件,我们安排去取去送。有一次过去送资料,见识到了“庐山真面目”。走进他的书房,老同志趴在书桌上,拿着放大镜全神贯注地看自己剪下来的报纸,完全没有觉得有人进来。房间是书的海洋,他像深埋在桑叶堆里的春蚕,在一口一口贪婪地吞噬着。这样的情景让人很震撼。

今年7月初湖南连降暴雨,有的地方灾情严重。给灾区捐款的通知来得很急,当天晚上信息发出后,第二天一大早来了不少老同志。一位老同志行色匆匆,脸色苍白,额头上全是汗。进门就问:“在这捐款吧?我身上钱不多,全部捐了吧。”从上衣兜里掏出六百块钱都汗湿了,把钱交给我们就走了。事后才知道,这位老同志是从病床上拔掉针头赶过来的,回去又接着打点滴。

一辈子辛辛苦苦工作,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都快九十了,每天还在坚持读书看报,那种精气神让精力充沛的年轻人都自愧不如。躺在病床上,听到灾情,人民群众有困难,不顾一切跑出医院捐款,这和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抢险救灾一线没什么两样。这种气概照理说只有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才会有。这些事不能不让我去思索其中的原因。

和老同志接触得多了,似乎有了答案。一声党员不光是称谓身份,它暗含心灵的契约、一生的承诺。尽管离开了具体的工作岗位,但从没离开党员的岗位。老同志用学习的力量、理论的光辉,去点燃年轻人心中的火种,或者尽己所能,倾其所有,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众。这些都来自于他们内心深处,一切为党和人民的信念、意志、力量、勇气,它们好比艄公手上的老茧,越磨越厚,越来越管用。一个人如果将自己的生命注入一种事业,那么年龄不再是障碍,生与死不再有界线。共产党人永远是年轻,这是我从老同志身上领悟到的一个真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