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医生”廖成臣

“机械医生”廖成臣

——二十年坚守 成为全国劳模

摘要:现任贵州轮胎有限公司动力供应分公司维修电工组班长的廖成臣,是全国劳动模范,是高级技师,也是一个平凡的儿子、丈夫、父亲。

现任贵州轮胎有限公司动力供应分公司维修电工组班长的廖成臣,是全国劳动模范,是高级技师,也是一个平凡的儿子、丈夫、父亲。

廖成臣是地地道道的侗家人,朴实、少语,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随着深入的了解,他对工作的侃侃而谈,都流露出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喜爱。

学校里的学霸 车床前的学生

科班出身的廖成臣毕业于贵州省农业机械学校电气化专业,每年学期考试排名各专业课第一名,是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最终以综合考试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毕业后,他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取得了电工操作资格证书,不久后便进入贵州轮胎有限公司,一直工作到现在。

进厂后的他没有因为安稳的工作而放弃学习,他认为自己的学历不高,更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在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后便跟技术人员扎堆,讨经验,学技术,别人没有时间教,就自己借书、找资料。

廖成臣也感叹这20多年的工作时间里,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给他的业余学习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找点什么资料不用再像原来那么费劲了。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