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有温度 生活有质感

民生有温度 生活有质感

摘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5年来,湖北每年投入就业创业资金40亿元,惠及150万人次。全省5年新增岗位超过400万个,稳定岗位843.14万个。

  从全省居民收入增速持续“跑赢”GDP,到财政支出用于民生的比重保持在75%左右,从400多万乡亲甩掉“穷帽”,到保障房、棚改房建设惠及700余万城乡居民……5年来,湖北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医改提速治顽疾

“没想到咱老百姓看病也能享受特殊待遇!”宜昌当阳市淯溪镇村民张永菊感叹。

她所说的“特殊待遇”,是指网上分级诊疗转诊。淯溪镇卫生院院长王成林介绍,病人支气管扩张,情况比较严重,卫生院与家属商议后决定立即转到当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登录“分级诊疗转诊协作平台”,填写有关信息,传至当阳市人民医院、新农合部门同步审核。不到10分钟,张永菊收到了新农合同意转诊以及当阳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相关安排的短信。当阳医院还派了救护车,并有导医全程帮着办手续。

湖北着力在基本医疗服务模式、健康管理运行机制、诊疗服务协作体系、基本生育服务模式四个方面深化改革。去年,居民在部省属医院就医门诊费用下降3.04%、住院费用下降1.21%。

促进就业设考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5年来,湖北每年投入就业创业资金40亿元,惠及150万人次。全省5年新增岗位超过400万个,稳定岗位843.14万个。

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2013年以来,湖北开展“春风行动”,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让8.31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踏入职场。

湖北还在全国率先建立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考核评估机制,将新增岗位作为一项重要评价指标,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对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化解产能过剩的企业,湖北率先实施稳岗补贴,目前已累计发放稳岗补贴39.95亿元。

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湖北大力推进简政放权,2014年以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84.16万户,新吸纳就业448.16万人。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