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体裁衣,用好分类指导这把“剪刀”(3)

量体裁衣,用好分类指导这把“剪刀”(3)

——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组取样镜头

摘要:联勤保障部队单位类型和人员成分多、环境差异大,保障任务重。相对于不同类型单位来讲,根据各自党组织特点抓好党建工作好比“量体裁衣”,分类指导则是上级机关这个“裁缝”手中的“剪刀”。

取样镜头③ 军代处党支部

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6号部位工程进度较慢,建议由支委牵头成立党员专项突击小组,专门协调铁路部门和工程队加快建设。”前不久,某军代处支部党员大会,在站台任务一线就地召开。

必须在40天内紧急完成军专线、军用站台和伪装设施抢建任务。前不久,该军代处接到上级下达的保障某部铁路运输任务后,立即行动。

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执行任务时,军代处党支部处处冲锋在最前线。当发现现有站台线路无法满足装卸载要求后,他们果断决定在站台上就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合大家智慧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进一步调整完善任务细节。

这次支部党员大会,军代处全体党员梳理了前期工作中的不足,分析了任务期间人员思想情况,提出了下一步保障的难题,一上午时间研究出了“成立专项协调小组”“加强营造工程中的思想工作”“合理安排人员调休”等6项具体方法。“每名党员虽然工作不同、任务不同,但我们在议事中充分发挥民主,让全体党员攥指成拳。”组织委员朱杰告诉记者。

小站台连着大战场。规模小、成分杂的军代处,更加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学习教育中,中心党委在指导帮建中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部署、安全措施、检查督促“四到位”,形成“一项任务一个跃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