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金砖】去年五国间贸易总额近3000亿美元

【数字金砖】去年五国间贸易总额近3000亿美元

摘要:中国最喜欢买什么?巴西的果仁、俄罗斯的矿物燃料、南非和印度的珍珠、宝石、贵金属。像2016年,光巴西的果实果仁类产品,中国的进口额就高达155亿美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花了75元人民币。

央视网消息:金砖五国虽然地处四大洲,但距离不是问题,生意照样做。在金砖合作机制下,这些年,五国间的生意是越做越好。今天的数字金砖,我们就一起来盘盘金砖国家的生意经。

2016年贸易总额

2016年贸易总额

金砖五国间的生意可以说是一个聚宝盆,2016年这盆里装的就接近3000亿美元,超过了全球80%的国家的GDP。在这中间,中国贡献的份额最多。

中国贡献份额最多

中国贡献份额最多

中国不仅贡献多,在与其它金砖国家的生意往来上,还得到了不少“小红花”:

连续7年获得俄罗斯最佳生意拍档;

连续8年坐稳南非贸易头把交椅;

连续4年是印度最大生意合作伙伴;

2009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客户。

而中国也确实是金砖国家的大客户,今年上半年就在金砖国家购买了超过700亿美元的商品,同比多了3成。

2016年中国进口额

2016年中国进口额

中国最喜欢买什么?巴西的果仁、俄罗斯的矿物燃料、南非和印度的珍珠、宝石、贵金属。像2016年,光巴西的果实果仁类产品,中国的进口额就高达155亿美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花了75元人民币。

其他金砖国家又最爱哪些Made in china?电机、录音机,电气设备和机电产品排在了他们购物清单的榜首。不过要说哪些中国商品最让他们心心念念?无论是绿茶还是白茶,中国茶成为了金砖国家网民的热门关键词,而旗袍和剪纸也排在了热门搜索的前三位。

未来5年,金砖国家还要继续买买买,像中国,就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世界各国都将迎来巨大商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