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 “电将军”回乡记

娄底 “电将军”回乡记

摘要:在外闯荡,刘艳开一直关注着家乡。当家乡发出邀请时,刘艳开二话没说,“回家!”娄底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新能源产业,让刘艳开嗅到了商机。

8月酷暑,走进娄底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军民融合“电将军”产业示范园,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我们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下雨也没停,要保证一期项目10月份能投产。”电将军集团董事长刘艳开说。

10年前,30岁的刘艳开离开家乡涟源市白马镇,加入闯东莞大潮。2009年,他在新能源领域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外闯荡,刘艳开一直关注着家乡。娄底煤炭和钢铁产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大,急需引进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当家乡发出邀请时,刘艳开二话没说,“回家!”

回乡并不是盲从。娄底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新能源产业,让刘艳开嗅到了商机。

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娄底一道必须迈过的“坎”。今年4月,娄底市决定设立新能源动力电池和储能产业园,致力打造中部地区的“能源谷”。

“别看我们一期占地不到200亩,但一栋厂房就能年创产值50亿元!”刘艳开告诉记者,计划依托深圳总部以及在美、日的高端研发力量,在娄底打造标准化国家级产学研基地,“娄底要实现转型发展,好的产业是前提,更重要的是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