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1)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心得(1)

摘要:2016年,廖俊波担任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用真情和实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在经济建设中,他仍然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的工作一线,曾经3天跑了4个城市、会见了6批客商。

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对于这个2015年6月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优秀党员干部的不幸离世,我深感惋惜和遗憾,翻看了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更是为了他的党员精神感到深深的触动。

2011年6月,廖俊波出任福建政和县委书记。政和县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发展长期滞后。廖俊波带头扑下身子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3年多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了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2013年起,政和县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

2016年,廖俊波担任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用真情和实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在经济建设中,他仍然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的工作一线,曾经3天跑了4个城市、会见了6批客商。

廖俊波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一心扎入工作、实事求是、坚持以群众为主。是一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县委书记,他用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与作风推动了贫困山区巨变,以坚持做好基层工作为工作之根本,扎实向上,不断向前的工作态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的,推动基层建设不断发展,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廖俊波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特别是我们某些思想作风不端正,存在懒惰思维的党员干部。可以说,作为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可以用不着下身于基层,但是为考察地形,2012年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之初,廖俊波和同事穿着长筒雨鞋踩进烂泥田拔不出来;每年春节期间,廖俊波都到群众家中,和群众促膝长谈,商讨发展大计。廖俊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更好的接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求,以便于能更加地帮助群众解决群众所关心的问题。

我们要学习廖俊波的工作态度,更要学习廖俊波的改革精神,一个人职务可以没有晋升,但是思想必须晋升,我们不能把自己围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而应该把自己放在改革大局中,做自己而突出自己。我们要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扎实群众基础、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必须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百姓的幸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