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已过去大半,放眼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面向国内,诸多“大日子”引人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建军90周年,香港迎来回归20周年,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

面向世界,诸多“大场面”全球瞩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即将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问鼎苍穹,诸多“大动作”顺利进行——“天舟一号”成功发射;“嫦娥五号”将落月采样返回,全面实现月球探测工程。

国防建设,诸多“大成就”出色完成——“歼-20现身珠海航展”,“中国96式坦克在俄罗斯坦克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国产航母顺利下水”……随着这些年国防建设的加速推进,越来越多的好消息惊喜出现,国家日益强大,身为人民军人的我们当然是越来越自豪。

回顾十八大以来的5年历程,国际关系和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狼烟四起。这几年全民关注的钓鱼岛事件和韩国萨德事件,菲律宾和印度对我国的敌视和挑衅,中东地区无休止的战火和涌入欧洲的难民潮……从国家新闻到知乎,从微博到微信,从网络到现实,全民关注时事政治,大家就各类事件的观点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

如今国内国外局势风云变幻,军队改革目标已定,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大步行走在新形式下改革强军的新长征路上……

习主席说过,要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所以,要求我们每名军人要不断地提升军事素质、专业技能,不断地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才能为实现强军梦注入不竭之力。

因此,我将在以下几点中谈谈自己的心得和看法:

一、要强军必须纯正部队风气,建设部队优良作风。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优良作风是培养出来的,是磨练养成的,是摔打出来的。作风建设作为我党的生命线,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习主席强调指出,改进作风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必须自觉站在实现强军目标的高度,坚持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建设上用力,不断深化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十八大召开后,各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这是群众对我党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我党推动发展的积极回应。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论到何时何地,都是永不过时的时代需求,也是我党建设历久弥新的优良作风。

二、强军梦仍然需要毛主席和革命先烈的乐观主义革命精神。

积极坚持防御战略思想,进行有理、有力、有节的军事斗争。从具体的、实际的情况出发,在战略上立足于以劣胜优、以弱胜强,在战术上立足于以优胜劣、以强胜弱,即“在战略上极端藐视敌人,在战术上极端重视敌人”。“水无常形,兵无常势”,一切从具体的作战对象和作战条件出发,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实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正是这种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使我们在敌强我弱的艰难形势下才赢得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而在新时期,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习主席无一不是秉承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精髓下提出的。这种精神应当始终贯彻在人民军队当中,这是对军队建设的要求,是人民军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精神砥柱。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