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2)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2)

三、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维护核心,服从命令。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我军建设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无一不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有了党的领导,人民军队前进就有力量、有方向。

坚决听党指挥,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的能力,尤其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勇上一线,敢打头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和厚爱。

维护核心、对党忠诚,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最能检验。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经展开,不折不扣执行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是衡量政治忠诚度的试金石。要把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作为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完成好。

四、热血与忠诚是我军应当具备的意志和精神。

大家都知道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战狼2》,央视新闻用了2分钟时间报道这部电影,我想大部分的人都1次甚至2次3次的去影院观看,而部队组团包场去看《战狼2》更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别开生面、好奇惊喜,就像央视新闻里所说的那样:热血忠诚续写英雄篇章。

我想每一个军人心里都有一个“战狼梦”,每一名战士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锻造出来的。以冷锋为代表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展现了敢于厮杀而不鲁莽行动,意志坚强而不固执己见,蔑视死亡而不轻视生命的军人担当,彰显了一种面对强敌敢于亮剑的精神,强军兴军的使命,一头连着战场胜负,一头系着家国河山,有血性胆识依然是军人品格的“闪亮标签”,依然是战胜强敌的“精神秘钥”。这部电影对每一名军人对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把我们唤醒,光有血和肉是不够的,硬汉,当硬在骨头上,硬汉的骨头必然是由信念组成的,而这一股信念,在经历了各种风吹雨打之后,最终塑成钢筋铁骨。常备不懈,厉兵秣马,枕戈待旦,中国军队才能生生不息,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