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一点,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做到这一点,才是真正的爱自己

摘要: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你自己,你才是自己的摆渡人。

阿丁和小年是同一批进入公司的实习生。因为年龄相同,境遇相似,两个人在公司里还算比较能说心里话。

有一次,小年工作出了个小差错,有些沮丧。阿丁便想方设法安慰她,告诉她作为实习生,多多少少会犯些错,只要后面注意,保证不再犯就行。

过了一段时间,阿丁也犯了错,小年以类似的方法安慰她,但阿丁就是不能释怀,始终在心里批评自己。一会儿自责自己怎么这么笨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一会儿担心同事会用异样的眼光看她,一会儿又担心老板觉得她能力不足会炒她鱿鱼......情绪低落了好几天才逐渐缓过来。

同样作为实习生,同样会犯错,阿丁可以安慰小年,但是却不能以同样的方法安慰自己,陷入无尽的自责之中,怀疑自己的能力,担心自己的前途,影响工作的效率和心情,这样的做法,得不偿失。

其实,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也跟阿丁一样,关心起他人来一套又一套,等真正轮到自己,却似乎总有些束手无策,一直活在自我折磨之中。

比如:

善于体谅别人:他才刚入行,不懂也正常;她又不是神,怎么可能一天做这么多工作……

但轮到自己的时候话锋就全变了:天呐,只有我不懂,我怎么这么笨;我怎么总是干不完,好像别人都能游刃有余……

再比如:

不管自己做得多好,似乎总有人比我们做得更好;

明明才100斤,却总是嫌弃自己胖,想各种方法减肥;

预期这次的方案可以达到怎么样的一个程度,结果差了一些,就不断怀疑自己;

会出现上面提到的心理状态和行为,多半是因为缺少对自己的关怀,通俗地说,就是不够真正的爱自己。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