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摘要:我的故事,伴你上路,总有一个能够温暖踏实。

愿你既是一个有担当的大人,也是一个热情的孩子。

那是十年前的一个冬天,首都机场。

我推着行李车,上面压着两个大箱子,背上挂着10公斤左右的大书包,还斜挎着一个电脑包。是呀,领队老师说,怕行李超重,你们身上就多背点,要去的那个地方条件可不怎么好,酱油你都买不到。

走到出关口,艰难地转过身,两鬓有些发白的父母站在警戒线外,踮着脚,翘着头向我这边张望,对我挥手。那一刻,我心口好像被一个拳头重重地撞了一下,眼圈一红,然而强忍住即将飙出的泪水,一狠心扭过头,迈着大步走向了出关通道。

我想坚强一些,然而,坐在了飞机上,看到母亲告别短信的那一刻,最终还是忍不住,泪水一瞬间夺眶而出。

机舱里的噪音掩盖了哽咽的节奏,然而满脸的泪水仿佛决堤的洪流,只有仰起头,把眼泪往肚子里吞,尽量露出笑容,害怕被人发现。

飞过亚欧大陆,再漂洋过海,来到地球的背面,来到离家最远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青春流浪。

饥馑生活,亲人去世、生病住院、学习考试……也有元首接见,亲近自然,恣意狂欢……就这样,独自成长,变成一个有伤疤,也有故事,有软肋,也有担当的成年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