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

——祝贺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市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北京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也是北京共青团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扎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新的贡献。特别是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首都建设发展各条战线的急难险重任务中,首都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了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实践充分证明,首都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首都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当前,首都北京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北京共青团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首都”二字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着眼政治站位更高、思想引领更有力、服务大局更有为、服务青年更有效、基层团组织更活跃、团员先进性更彰显、团干部作风更严实的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走在时代前列和青年前列,肩负起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青春使命,北京共青团要充分认识首都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和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要以“四个意识”做好各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大局做贡献,坚定不移抓改革,从严治团强作风,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聚焦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使共青团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首都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实际行动,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立时代潮头,锤炼高尚品格,在首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的事业不断进步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青年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本市青少年发展规划,建立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青年成长发展中的问题。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定期研究共青团工作,把团建纳入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支持共青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要热情关心、从严要求团干部,加大对团干部的锻炼和培养力度,把团的岗位作为党政等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优秀年轻干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培养群众工作作风、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重要平台。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过程,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使命担负在青年肩头。我们坚信,紧跟时代、锐意进取,北京青年一定能够在共青团的团结带领下,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