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外交》第六集《美美与共》解说词(15)

《大国外交》第六集《美美与共》解说词(15)

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梦与世界梦从未如此相融相通。迈向复兴的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前行,为推进和平与发展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字幕】2013年3月30日 刚果布拉柴维尔 恩古瓦比大学中国馆揭牌仪式

【同期】习近平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人民直接交往是加深国与国友谊最有效的方式。加强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不仅各美其美,而且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解说词】

5年来,习近平的出访足迹跨越万里,覆盖全球。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重信守诺的风范品格,协和万邦的价值信念,以民为本的仁爱情怀,兼济天下的开放胸襟,自信包容的文化气度,天下大同的理想追求——这是元首外交的魅力,更塑造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风格与气质。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致力于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如今,我们的“朋友圈”覆盖全球。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奏响北京APEC、杭州G20、“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三部曲”,谱写促进全球治理新乐章。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国家利益护航,为民族福祉奔忙,为和平正义担当,赢得国际社会广泛尊重。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一带一路”统领对外开放。两条纵贯东西、跨越南北的弧线,联通中国与世界,更搭起通向未来的桥梁。

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一系列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变革的世界提供中国智慧,成为激荡寰宇的时代强音;一系列外交新实践新创举,让各国同声相应、同道相成,汇聚起和平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国梦与世界梦从未如此相融相通。迈向复兴的中国将与世界携手前行,为推进和平与发展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