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心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摘要:无论对亲人朋友,还是对陌生人,都应该多一份理解宽容,少一些咄咄逼人,多一份观心自省,少一些挑剔苛责。其实心宽的人,无论走到哪儿,运气总不差。

1

前些日子我姨妈买了新房,需要装修。当时我还在为她担心,因为如今的装修费是个无底洞,而且质量好坏一点儿也不能保证。

可我姨妈却直接把这个新房的钥匙给了一个搞装修的李师傅,然后只向他说了自己想要的装修风格。其它的买材料、做防水、主体拆改等工程都由李师傅全权把关,姨妈只管到最后验收,再付费。

当时我知道后,反复提醒姨妈,这样做太草率了。于是姨妈跟我讲起了一件事。

20年前,8岁的表哥骑着自行车放学回家,可在路上不小心被李师傅撞倒了。当时表哥看起来没有大碍,但也不知道是否伤到其他重要部位。事情发生后周围的群众都将李师傅围住,生怕他逃跑。

我姨妈赶来时,并没有破口大骂,或者动手打人,而是马上把表哥送往医院做检查,然后扣留了李师傅身份证原件,还让他给了200块。

当时李师傅还在想,如果我姨妈是癞子,他可就惨了。

几天后正当他在家坐立不安,茶饭不思时,姨妈让他去趟医院。姨妈说,医生做了全面的检查也出了报告,说孩子没事儿,检查费是129元,剩下的71元全部退给你,还有你的身份证。

李师傅当时被深深地感动了。于是从那年开始,李师傅每年过年都提着香肠腊肉带着妻儿,去姨妈家做客,这一来一往就是20年。

上周姨妈的房子终于装修完成,不仅美观大气,而且没有偷工减料。最后整体费用还比市场上便宜了整整7万块。

当亲戚们知道后,都夸姨妈运气好。其实我知道,今天的她总是能遇到许多好人好事儿,不过是这么多年来姨妈大度、明理、宽容的结果。

在生活里,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折射着你这个人的福气。一个待人接物总是足够宽容的人,会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和好运气。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