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几近失明仍坚守三尺讲台

双眼几近失明仍坚守三尺讲台

——记“十做十不做” 好教师陈真国

摘要:“只要看得见一线光,我都会站好讲台。”吴滩镇梯子小学教师陈真国时常这么说,也倾其全力一直这么做。扎根农村小学23年,2008年双眼几近失明的他,如今依然坚守讲台,将质朴的爱献给家乡的孩子。

“只要看得见一线光,我都会站好讲台。”吴滩镇梯子小学教师陈真国时常这么说,也倾其全力一直这么做。扎根农村小学23年,2008年双眼几近失明的他,如今依然坚守讲台,将质朴的爱献给家乡的孩子。

承诺:青春献给山村

是什么让陈真国这样执着呢?因为三尺讲台是他的挚爱。

1993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的陈真国回到家乡吴滩,当时面临两个选择,去更需要年轻教师的村小和留任吴滩区中心小学,他毅然选择回到了梯子小学任教。

谈到为何这么选择,他深情地回忆到,毕业前夕,他去了母校田家祠堂(梯子乡一所农村小学),顶了一天的课。“从那一双双闪动着惊奇、透露出惊喜的眼睛里,我发现我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陈真国说,在那一天与孩子们的相处中,他感受到以前只上语文、数学的农村孩子们,第一次体验到了体育课的乐趣、美术课的唯美、音乐课的美妙……

下午放学后,孩子们依依不舍。一个孩子拉着陈真国的手,很认真地问:“老师,您明天还来给我们上课么?”“老师毕业了一定来教你们!”

就这样,带着对孩子们的承诺,他毅然选择了去农村,将一批批农村学生送入各重点中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