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牢记使命 再踏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牢记使命 再踏征程

摘要: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新中国成立68个春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历史上我们从未如此地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把了向、定了调。作为党的干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使命,再踏征程。

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新中国成立68个春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历史上我们从未如此地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经验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就是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亘古不变的宗旨。历史上有曹植的“闲居非吾志,甘心赴国忧”,有鲁迅先生的“俯首甘为孺子牛”,当代有人民的好干部牛玉儒、公安局长任长霞等好公仆,在物欲横流的年代仍然保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气节,更显弥足可贵。改革开放近40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群众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些都是今天我们共产党人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就是要始终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的伟大战略布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布局,更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完美体现,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光辉。“四个全面”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核心内容,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

五载光阴转瞬即逝,过去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有汗水、有欢乐、有骄傲、有遗憾,这些都已成为历史长河中难忘的回忆,也更加激发我们对未来更美好的期待与向往。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时刻,更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再踏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梦想而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