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不要抱怨人生经历雕琢之苦

学会不要抱怨人生经历雕琢之苦

摘要:风雨过后才有绚丽的彩虹,经过风雨的翅膀才更有力量。经受了雕琢之苦,钻石才能发出璀璨的光芒,经过千锤百炼,生命才会绽放不可思议的光彩!人生的旅程,请珍惜每一次跌倒,每一次挫折,因为你受到的磨难都是上帝对你的“雕琢”。如果生命不经受大浪淘沙,又怎能百炼成金?

传说很久以前,在某个地方建起了一座规模宏大的寺庙。竣工之后,寺庙附近的善男信女们就每天祈求佛祖给他们送来一个最好的雕刻师,好雕刻一尊佛像让大家供奉,于是如来佛就派了一个擅长雕刻的罗汉幻化成一个雕刻师来到人间。

雕刻师在两块已经备好的石料中选了一块质地上乘的石头,开始了工作。可是,没想到他刚拿起凿子凿了几下,这块石头就喊起痛来。

雕刻的罗汉就劝它说:“不经过细细的雕琢,你将永远都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还是忍一忍吧。”

可是,他的凿子一落到石头身上,那块石头依然哀号不已:“痛死我了,痛死我了。求求你,饶了我吧!”雕刻师实在忍受不了这块石头的叫嚷,只好停止了工作。

于是,罗汉只好选了另一块质地远不如它的粗糙石头雕琢。虽然这块石头的质地较差,但它因为能被雕刻师选中而内心感激不已,同时也对自己将被雕成一尊精美的雕像深信不疑。所以,任凭雕刻师的刀琢斧敲,它都以坚忍的毅力默默地承受过来了。

雕刻师则知道这块石头的质地差一些,为了展示自己的技艺,他工作得更加卖力,雕琢得更加精细。

不久,一尊肃穆庄严、气魄宏大的佛像赫然立在人们的面前,大家惊叹之余,就把它安放到了神坛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