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二十五六岁时,该是什么状态?

一个人在二十五六岁时,该是什么状态?

摘要:我还是希望你努力,因为对于我们这些过于平凡的人而言,努力时,至少希望多一些。

1

“前方总有太多的希望,身后总有太多的失望。生命是一条长长的带子,展开在延绵不断的时光中,展开在柔软的变幻迁移中,交替着希望与失望。”

我很感谢一位向我提问的读者,因为他的提问,我花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去翻了自己四五年前的日记、微博和朋友圈。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过程,充满发现,太多我早已经遗忘的经历,在多年后重新闪亮,像是重新拾起了许多不经意间丢失的时光。

Q:二十五六岁应该有什么样的状态?应该有多大的成就?不知道您二十五六岁时取得了怎样的成绩,二十五六岁同学之间可谓已经分出高下了,愿你有时间发表一下您的看法,同时分享一下您的二十五六岁。

2

一个人在二十五六岁应该有什么样的状态?应该有多大的成就?

这真是一个残忍的问题,逼着我怀念自己的年少轻狂。

一位哲学家曾经这样说过:

当一个人开始怀念自己的过往时光时,这个人就真的老了。

我不知道你问这样的问题,背后的心理动机是什么,但是,我似乎可以嗅到你略显焦虑的小心心呢。

焦虑是年轻人的普遍状态,我甚至觉得,有焦虑感的年轻人是很棒的,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应该奔跑,只不过,暂时不知道自己应该选择那一条跑道罢了。

这位读者希望我分享一下自己的二十五六岁。那不妨就从我二十五六岁时的焦虑开始分享吧。

我在二十五岁的时候,人生最大的焦虑来自于:欲望和贪婪太多,而自己却无力支付。

当时新浪微博正值鼎盛时期,各路妖魔鬼怪层出不穷,我还记得,当时我关注了好多的富二代和花样炫富的小姐姐,每天围观他们各种冲上云霄的浪,内心深处总是泛起对小资产阶级腐朽生活的巨大向往。

你知道,当远方太远,憧憬之后就只剩巨大的失落感。关掉电脑屏幕,看着自己桌子上的清汤面,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尿急尿频尿不尽啊……

怎么办?

是勇敢地扒光自己,像一个真正的公关男一样坦然地任由生活凌辱?还是心有猛虎细嗅绿萝,昂起年轻而高傲的头颅向万恶的金主势力叫爸爸?

诚如莎士比亚所言,这他喵的是个哲学问题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