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吃得苦中苦 方为好干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吃得苦中苦 方为好干部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从一开始就做好吃苦的准备,主动去接受挑战,接受磨砺。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吃得苦中苦 方为好干部

读罢《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当时实际年龄尚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坚决去农村接受磨练,经受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苦活累活脏活抢着干,然后和乡亲们打成了一片。吃苦是习近平总书记当时的勇敢选择。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从一开始就做好吃苦的准备,主动去接受挑战,接受磨砺。作为一名选调生,习惯了城市中繁华,刚到基层,我们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不适应,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这段时光将是我们人生中的宝贵财富,经历过艰苦的生活,我们才能知道什么是农村、什么是农民、什么是基层、什么是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后来曾说:“七年上山下乡的艰苦生活对我的锻炼很大,后来遇到什么困难,就会感到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那个时候在那样的困难条件下还可以干事,现在干嘛不干?你再难都没有难到那个程度。”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已经极度的改善,即便相对于繁华喧嚣的城市,基层的生活相对艰苦一点,但是与习近平总书记70、80年代在基层的生活条件相比,真的不算什么。每一代人和每一代人的生活环境可能是不同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人的成长经历是不同的,但是“吃苦”的精神是一样的,我们青年一代,我们选调生,一定要敢于发扬这种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的精神,让“苦”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亮丽底色!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