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信念朴实,信仰崇高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心得体会:信念朴实,信仰崇高

摘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往往身在崇山峻岭,却是梦寐红火都市。当脚下的泥巴缠满了裤腿,山上的露水弄湿了才买的新衣,不免心生怨气。基层工作诸多困苦,唯一能支撑的就是朴实的信念。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理想读本,生动诠释了作为一个青年人,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树立朴实的信念崇高的信仰。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往往身在崇山峻岭,却是梦寐红火都市。当脚下的泥巴缠满了裤腿,山上的露水弄湿了才买的新衣,不免心生怨气。基层工作诸多困苦,唯一能支撑的就是朴实的信念。走村入户,耸入云端的山路在我们眼中难以到达,但却是山顶居民的日常必经之路,以将心比心的态度“褪去书生气,染上泥土香”。

笃信好学,心比天高。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心组织、攻坚扶贫开发,基层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学识,深刻的见解为扶贫攻坚战进言献策。如今,扶贫开发领域不断有高新技术的涌入,电子商务、太阳能、风电等等,当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和落后的知识储量相矛盾时,就需要我们重拾“书本”,从各个渠道获得知识。

坚定信仰,砥砺奋进。2016年1月,寒气中透着暖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重庆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指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工作中的实干家。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懈努力、不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定不移地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