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最高境界:至简!

人生之最高境界:至简!

摘要:简,即是舍。不舍则不得,不简则必杂。你的生活有多简单,你的生活就有多美好。

人生之玄妙,人生之繁杂,人生之迷离,众生在世海颠簸,在尘世跌宕,情伤心悲,迷茫,忧怨,皆因不懂以简御繁,以简消繁。事繁,则厌;情繁,则怨;心繁,则乱!

登峰造极者,皆如神似圣,其心皆明,其灵皆透,其情皆淡,已臻超然脱俗之境。

人之初,皆渴望波澜壮阔,却一生一潭死水;皆期盼出人头地,却一生庸庸碌碌;皆梦想叱咤风云,却一生奄奄喘喘。

境界高者,衣虽简朴,穿不奢华,却如日在天,光亮无限;犹月在空,铺洒人间。何曾见过日月装扮自己?

境界高者,饮虽粗茶,食虽淡饭,然饮似吸露,食若餐丹,悠然如神仙,谁可曾见过神之豪饮、圣之狂食?

境界高者,言不高声,行不张扬,不露声色,不惹人目,然却稳健浑厚,无人能胜之,无事能阻之,一路畅通。

境界高者,皆悠闲平静,不急不躁,如清风,虽无形,却徐徐怡人;似细雨,虽微声,却幽幽醉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