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那个焦虑的年轻人,后来活成了什么样?(3)

朋友圈那个焦虑的年轻人,后来活成了什么样?(3)

摘要:愿你有前程可期,也有岁月可以回头。这是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在这里,送给大家共勉。

3

人活着的一生,本来就是不断否定,然后不断斧正的过程。而否定的是你自己,斧正的也得是你自己。

前两天,我一个老同学来找我,他说自己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他跟我说,“以前的焦虑根本算不上什么,现在的迷茫,才是一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感觉。”

他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这八个字,他也曾经是那个焦虑的年轻人,可是,细数他一路走来,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在一个企业工作,也看不到什么前途;既不想朝九晚五,但也实在不能跳槽。手头没有钱,但又特别想赚钱。说到底,家里还有一群人要养。

他问我,有没有什么工作帮忙介绍?公司最好是行业内靠前,薪水的话,当然越高越好,接受加班,但要有加班工资。

我说,你有没有电子版的简历。或者你简单告诉我,你擅长做什么?

他说,他是单位的文员,平时就是整理档案、写写领导讲话稿。不算什么本事。

“我现在真的很迷茫,不知道去做什么。我想重新开始。我不想一辈子都这样。”

我不太认同他的说法。其实,无论每个工作中,只要你做到最好,就是一种本事。

你整理档案,如果你知道如何分类,如何归档,而不是单纯地放置,然后把工作外包了事,也是一项技能。

你给领导写讲话稿,如果知道提炼,知道如何写出彩,也是难得的本事。

我们最大的迷茫,还不是高看了自己,却看低了当下的工作。

我说,恕我直言,你的迷茫,是因为你永远只是停留在思想上,而没有付诸行动。你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然后想办法去做,然后争取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

没有目标就找目标,不想找目标,就只能怪自己咯。

我以为他会生气,他说,谢谢你帮我梳理我的工作,我竟然知道应该怎么办了。有目标就找目标,没目标就做好当下的事。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