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常在》观后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巡视不是“一阵风”

《震慑常在》观后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巡视不是“一阵风”

摘要:十八大以来已经接受过的省区市,要再一次迎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目前,已经对北京、天津、重庆、辽宁等16个省市区杀出了回马枪。

《震慑常在》观后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巡视不是“一阵风”

十八大以来已经接受过的省区市,要再一次迎来中央巡视组的巡视。目前,已经对北京、天津、重庆、辽宁等16个省市区杀出了回马枪。

眼下,《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重视。回头看是十八届中央巡视的重大制度创新,31个巡视过的省市区进行“回马枪”,巡视不再是“一阵风”,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才能深挖腐败“骨刺”,才能彰显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韧劲,才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回马枪”指向“灯下黑”,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自身硬气“灯下”才能更敞亮,防止“灯下黑”必须实现全面、全覆盖,让监督在阳光下进行。《震慑常在》中的纪检干部利用巡视、监督过程中的权利,为自己谋私利,最终成为阶下囚,成为了反面警示教材,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打击贪污腐败没有死角,也不存在护短行为,这些都表示了党中央在打击贪污腐败中的坚强决心。所以,监督别人首先要管好自己,练就一身金刚本领,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开展工作。

“回马枪”震慑苗头倾向,收敛欲望、急踩“刹车”。巡视不再是“一阵风”,让违法乱纪者现形,让有苗头倾向者知止,让手握重拳者知畏。巡视工作主要目的是在巡视过程中发现问题、发现线索、开出药方,做到发现的问题条条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同时,起到震慑效果,让领导干部用权在“圈子”内,发言做事在“范围”内,真正做到权为民办事、权为民所用!

“回马枪”使出“新招式”,机动巡视、加强“辐射”。“机动式”巡视,是此次“回马枪”的新招式,短、平、快,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在很短的工作时间内,迅速准确的发现问题,推动被巡视对象解决问题。真正达到让人望而生畏、望而却步的震慑效果,擦亮了“利剑”,多了一样打赢腐败战争的“致胜法宝”。今后,更应该用好巡视这把“利剑”,开展好巡视工作,打好反腐“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