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常在》观后感:反腐倡廉,我们在行动!

《震慑常在》观后感:反腐倡廉,我们在行动!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甚至党的高级干部,面对新时期的“糖衣炮弹”,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忘记了我们民族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震慑常在》观后感:反腐倡廉,我们在行动!

9月10日晚,中纪委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播出,专题片中,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在今年7月11日落马后,首次出镜忏悔。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甚至党的高级干部,面对新时期的“糖衣炮弹”,背离了党的理想信念,忘记了我们民族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从薄熙来到周永康,从令计划到郭伯雄,一个个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分子纷纷落马,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尊崇党章,、严肃党纪、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利的问题。全党上下抓作风、改作风,以鲜明的立场,顽强的意志品质,言必行、行必果。截止2017年5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就有17.04万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有12.27万人,其中包含省部级干部20人。

“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正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道出了全共产党人的心声。自此,全党上下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上到下,由内到外,标本兼治,固本培元,用新一轮的改革凝聚全党力量。

巡视组来了!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巡视组主动解决以往巡视任务宽泛、内容发散的问题,不断聚焦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深化政治巡视,不断补足共产党人逐渐流失的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唤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使共产党人拥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直面问题,以刮毒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让我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也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只有如此,我们才能不辱使命,成为这个时代的担当!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