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耳村的山水问答(2)

抵耳村的山水问答(2)

摘要:村里还建立贫困户动态销号管理台账,攻坚小分队成员制定包保贫困户问题倒逼制度。包保责任人每周回访一次,每月算账一次,将贫困户面临的生活困难逐一解决、逐一销号。

“荒山里的水,派上了大用场”

24岁的艾倩是抵耳村党支部书记,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她,没有想到村里的天然水有一天会派上大用场。

“原本只是荒山涵洞里的水,要用水泵才能抽出来。”艾倩说,因为附近没有人家,水源一直闲置。近年来,荒山附近新建房屋,村民开始启用水源。

2016年,随着落别乡小城镇项目建设“1+N”项目的实施,抵耳村争取到项目并根据村里的地形特点规划了1300平方米的浪波湾游泳池,水源便来自荒山里的水。

目前,在落别乡“四村一居”联建规划下,抵耳村与牛角村、落别村、木厂村、落别居委会成立联村党委,组建了六枝特区浪哨旅游文化公司。通过联村党委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集中“四村一居”人力、物力、财力,在脱贫路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改变了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引导产业连片发展,规模化经营。

“牛角村的婚纱摄影基地、落别村的温泉、木厂村的茶园、抵耳村的游泳池。”艾倩说,落别乡的旅游业已经由点变线,由线变面,形成了产业生态链,而抵耳村的游泳池在夏季是最热的点。“一张门票20元。从今年6月24号试营业以来,夏季平均每天收入8000元左右,周末时,仅门票收入就不低于1.5万元。”

现在,游泳池已安排11个贫困户家庭的村民就业。 薛明刚和80多岁的母亲住在一起,家里几乎没有经济来源。游泳池开业后,他做保安和救生员工作,每月工资2400元。“再加上自己申请特惠贷入股,每年可分红3000元”,薛明刚家一下子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和游泳池同期建起来的还有樱园山庄餐馆,640多平方米的餐馆有3层楼,16个包房。艾倩说,试营业以来,来吃饭的游客络绎不绝。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