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青年米拉迪力:要告诉外界一个真正的新疆

新疆好青年米拉迪力:要告诉外界一个真正的新疆

摘要:到目前为止,敬老院、聋哑儿童福利院等一些地方都留下了米拉迪力的身影,他还去慰问过退休老兵。米拉迪力表示,善举不分民族,他希望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能得到这个世界的一份温暖。

米拉迪力·麦麦提阿伍拉,一个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青年,他是江西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的在校学生。和同龄人相比,93年出生的米拉迪力阅历相当丰富。拍摄微电影助力民族团结,创办公司为家乡传播正能量,投身公益事业传递温暖,这个90后帅小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代言,是名副其实的“最美新疆人”。

图为米拉迪力在教室上课。本人供图

《做梦都想》 展现各民族间的团结友爱

上初中时,米拉迪力在历史课本上第一次看到了南昌起义,从那时起,他就对南昌产生了一种情怀,也坚定了要来江西读大学的决定。

米拉迪力觉得,新疆虽然距离很遥远,但每个人至少应该去一次。“如果有天堂,天堂大概就是新疆的模样。”在这位土生土长的新疆小伙眼中,只有天堂才能和自己的家乡媲美。

为了向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新疆,米拉迪力萌生了拍摄微电影的念头,他要以影片的方式告诉大家,民族团结一家亲,各个民族的人们其实都一样,并没有什么区别。

电影筹备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找人。为了体现民族团结,米拉迪力当时计划要找齐56个民族的同学参演。然而有些民族本身就只有几千人,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所以最后只找到了52个民族的学生。

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米拉迪力就读预科的南昌工学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校方在人员、场地、舞台以及相关设备方面的援助为米拉迪力节省了很大的财力和精力。

历经六个月的全力奋战,这部名为《做梦都想》的微电影终于杀青。在学校举行的首映式上,8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作为导演的米拉迪力上台讲话,太多的不容易,也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米拉迪力流着眼泪大声说:“我是新疆人,我爱我的祖国!”

图为米拉迪力参加“新丝路创客驼队”授牌仪式。本人供图

积极创业 让人们认识真正的新疆

为了告诉外界一个真实的新疆,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自己去了解新疆,进一步把家乡宣传出去,电影拍摄结束后,米拉迪力又开启了创业的征程。他发现全国各个高校都有一些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新疆学生,他觉得,既然这样,那么把大家联合起来应该会做的更好。

2015年,刚刚上大一的米拉迪力在南昌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南昌阿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阿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主打新疆红枣品牌“骆驼教授”,公司还发起了“新丝路创客驼队”项目。

“新丝路创客驼队”是米拉迪力和150多名创业者联合成立的。这些创业者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新疆籍大学生。经过半年多的发展,他们设立了北京、上海、广州等47个分站,拥有100多家公司和店铺,不少人已注册成立了公司。

创业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开始接触生意的时候,米拉迪力什么都不懂,谈生意甚至等了大半天连对方的影子都见不到。有一次,就因为他没带名片,有个企业家不留情面的说道,连名片都没有,你还谈什么。当时的米拉迪力连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有,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挫败感。

遭遇挫折的米拉迪力并没有因此而死心,他开始学习商业交流的各种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自己懂的越来越多,逐渐也有了点小影响,类似的问题渐渐也就没有了。现在的阿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为许多客户提供了优质服务,用心赢得了众多企业的信赖和好评,在江西地区逐渐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