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黑土地上民族教育花红果硕

【砥砺奋进的五年】黑土地上民族教育花红果硕

摘要: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优先保障民族教育发展,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三家子满族学校的学生在学习满语

三家子满族学校的学生在学习满语

悠悠嫩江水带来朗朗读书声。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友谊乡三家子满族学校,身着满族服饰的教师正在进行满语教学,孩子们手持满语课本认真地跟随老师朗读着。

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优先保障民族教育发展,为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满族是黑龙江省10个世居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但会满语懂满文的寥寥无几。即使从全国范围来看,情况也极不乐观,会说满语者不足百人,懂满文者不过20人左右。

保护满族语言文化,对于推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发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提升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三家子村是我国目前唯一保留着较为完整的满语口语的村落,被誉为世界满族语言的“活化石”。三家子满族学校为黑龙江首家开设满语的学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