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黑土地上民族教育花红果硕(2)

【砥砺奋进的五年】黑土地上民族教育花红果硕(2)

摘要:近年来,黑龙江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优先保障民族教育发展,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三家子满族学校的满语教师在教授满语

三家子满族学校的满语教师在教授满语

按照省里的统一要求,学校踊跃开设了民族语言、民族文字、民族历史、民族礼仪、民族习俗、民族艺术、民族体育、民族服饰、民族饮食等校本课程。

学校操场边一栋房子,还被开辟成满族民俗陈列馆,对孩子们进行形式多样的满族文化教育。

除此之外,为加大双语课程、教材开发力度,黑龙江省还重点支持赫哲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蒙古族、朝鲜族校本课程教材建设。目前已完成7个民族门类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并在21所民族学校开展教学试点。

三家子满族学校满语教师石君广编撰的校本教材,就曾获得黑龙江省教育厅首肯并予以资助印刷。

三家子满族学校的孩子毕业后,大多要入读县城的励志民族中学。这是整合了2个民族乡和6个乡镇中学的集中办学典范学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