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你的生活方式是正确的,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倘若你的生活方式是正确的,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摘要: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经历才算是完整的人生……

只有不断拓展生存的空间,谋求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不断地刷新自己,创新未来,才有可能处变不惊,才可以在繁华褪尽后重新镀亮自己的人生。

勒格森出身卑微,但就像他所崇拜的亚伯拉罕·林肯和布克·T·华盛顿那样,最终在自己探求自己的生活方式中,取得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成功。他在世上寻求改变,勇于挑战的那种执著精神,将会成为我们人生航行中一座壮丽的灯塔,指引我们向自己的人生方向去发展。

勒格森是一个非常普通的非洲小男孩。幼年时,他和村里的许多小朋友一样,相信住在尼亚萨兰卡荣谷镇的穷孩子学习只是在浪费时间。后来,一位传教士闯入了小勒格森的生活。传教士不但给他讲了亚伯拉罕·林肯和布克·T·华盛顿的故事,还给了他两本改变他一生命运的书——《圣经》和《心路历程》,书中的故事像一盏阿拉伯神灯,点燃了他灿烂的梦想。“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他希望自己也能像林肯那样,克服贫穷,克服困难,成为一名伟大的人。

1958年10月,勒格森带上只够5天的食物和他的两本“宝书”,一把用于防身的小斧头和一块毯子急切地踏上了他的求学之路。

勒格森并不知道他要上哪所大学,也不知道有没有大学会接收他,而从开罗到华盛顿却有3000英里之遥,他就这样,在“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的激励下,开始了漫长的人生之旅。

由于疲惫不堪和心灰意懒,勒格森几欲放弃。他推断说:“回家也许会比继续这样似乎愚蠢的旅途和冒险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