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车轮上的雷锋精神

【身边的正能量】车轮上的雷锋精神

摘要:在工作中,我每天都被发生在我身边的爱心故事感动着。2016年5月6日,“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一年一度的主题活动。活动仪式后,看着那一辆辆贴有“雷锋车标”的出租车驶向大街小巷,我再次感受到这次活动的主题“续走雷锋路,雷锋精神万里行”。

我叫闻成凤,是昌平区供销社的一名员工。

银山公司是我们昌平区供销社所属的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公司,里面有一位不普通的“的姐”和一支不普通的车队。这就是共产党员王凤进和她领导的“首都的士雷锋车队”。

这些每天在大街上拉活儿挣钱的“的哥”“的姐”怎么就不普通了呢?你只有走近他们,了解他们,才能读懂他们。

在王凤进的车上有一个塑料桶。她每拉一次活儿,就往桶里放一块钱,装满了能有700元左右呢。她把这些钱都捐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些年她捐了有30多桶2万多元。我问她:“您挣钱不容易,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她笑着说:“党员就应该这么做。”听了王师傅的话,我想起了公司党支部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成立的时候给党员们提的要求,那就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应该传递一份温暖。

王凤进就像一粒火种,使“首都的士雷锋车队”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如今的150多人。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有个小伙子叫徐燕绒,去年6月,因头部受伤,母亲陪着他坐火车来北京看病。娘儿俩都是头一次来北京,举目无亲,两眼一抹黑。内蒙古当地的一名志愿者联系到了王凤进,请求她帮助这对母子。

QQ截图20170915093142

“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免费接送病人

撂下电话,正在二环路上拉活儿的王凤进把车上的客人送到目的地,赶紧直奔西客站,花了一个多钟头才找到这对母子,接上后就直接送到医院。因为病情严重小伙子住院了,王凤进又帮着他妈妈找好了住宿的地方。在小伙子住院期间,王凤进还带着营养品去看望。出院那天,又是王凤进把这对母子送到了火车站。

公司党支部书记告诉我,为了使“雷锋车队”的作用发挥得更充分,党支部就以党员为核心,划分成了10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固定的帮扶对象,他们把这叫作“精准帮扶”。家住三里河路的聂荣兰老人,每礼拜都要到304医院做两次血液透析,虽然家离医院就3公里,可是老人每次去还得坐轮椅,所以打车特困难。车队“的姐”李淑娟知道了这件事,就联系老人说:“大妈,我是‘雷锋车队’的,您哪天去医院透析,我到楼底下接您。”老人说:“那多不合适呀!我一礼拜两次呢,还得带着轮椅。”“没事!”从那天起,一到老人透析的时候,李大姐早早就在楼下等着,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跟老人说:“以后有需要您别客气,随时打电话给我。”遇到李大姐有事,组里别的同事就接过了爱心接力棒,反正没让老人的事耽误过一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