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用技术打通流程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用技术打通流程

服务+科技 看病更便利

摘要:以前温医一院也是人满为患、拥挤不堪。如今,由于医院信息化建设以及服务模式的改善,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较大改善。

最近,浙江温州市民李俊感觉双侧髋部酸痛,通过电话预约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一位医生的号。挂掉电话不久,李俊立刻收到一条预约短信,提示她“第二天上午10时24分到医院就诊”。第二天上午10时10分,李俊到达指定诊室门口。候诊、就诊、缴费、取药……一系列流程走完,仅过了30分钟。

作为省内大型综合三甲医院,温医一院年门诊量419万人次。走进医院,处处一片忙碌的景象。然而医院忙而不乱,很多流程基本不用排队。

“以往,在大医院完成一次就诊过程需要排队四五次,差不多花费四五十分钟。人们总是吐槽医院看病累、排队烦。”温医一院工作人员说,以前温医一院也是人满为患、拥挤不堪。如今,由于医院信息化建设以及服务模式的改善,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较大改善。

信息科技提升就医效率

“去温医一院就诊,网络、手机应用、114电话等很多途径都可以提前预约。”李俊说,“到医院后,到处都能感受到医院的科技范儿。”

记者跟随李俊走进温医一院,最显眼的就是类似银行自助取款机的就诊一体化自助机。预约、取号、付费等流程都可以在一体化机上完成。“这样的机器全院共有260多台。”温医一院院长周蒙滔介绍说。

到一体化自助机上签到后,李俊根据指示前往就诊地点。通常,大医院分布着很多诊室,导致一些病人拿着预约单却找不到门诊点。而在这里,医院在各个显眼的位置都设置了问路机。只要在问路机上用手指点击一下想去的位置,问路机就能准确提供路线,就医效率大大提高。

到候诊室10分钟后,医院叫号系统提示李俊进入诊室就诊。医生接诊完毕后,在电脑上给李俊开好药,费用则通过诊间结算直接扣除。李俊随后拿着一张电子小票直接到中心药房指定窗口取药。

刚到取药处,李俊就发现不用排队等药了,要取的药已经打包好了。原来,药房安装了从德国引进的自动发药机。机器可以在医生开出药单并收费后就立即对药品进行分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