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熬夜了,健康不会跟你开玩笑

别熬夜了,健康不会跟你开玩笑

摘要:别傻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别再消磨生命的耐心,别再拿前半生熬夜赚的钱来填补后半生的医药费了。

1

一位朋友发微信问我收不收稿,稿费如何。她说最近特别缺钱,想写写稿子赚点钱。

我深表疑惑:你之前那么努力工作,应该存了不少钱啊,怎么现在需要靠写稿赚钱呢?

她跟我娓娓道来:5月份就回老家了,到医院检查了身体,各种各样的问题都随之而来,调养了一个多月,几乎把之前存的钱都花得差不多了,现在还有房贷在身,不得不另外想想法子。

在我眼里,她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在工作上容不得半点瑕疵。每天为了工作熬到深夜,眼袋重了一圈又一圈,她从当初的90多斤胖到现在的130多斤,医生说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精力一边倒,内分泌失调。

她曾经还在我面前得瑟:“通宵了一晚上,我终于把策划案完成了,还得到老板的大大赞赏。”

我很不屑地鄙视她一脸:“你现在就玩命吧,以后换命玩你。”

她不以为然,在一边细数这个季度会拿到多少多少奖金,还说到时请我吃一顿。

我也经常在第二天早上起来刷朋友圈的时候,看见她凌晨两三点发的动态,那些照片隐藏着熬夜带来的辛酸:有夜宵,也有一沓沓文件,还有些是药。

清楚地记得那些药的配文是:“刚听说有人因为熬夜猝死,而我还在吃着药加班。”

有不少人在评论区劝她别这么拼命,得注意身体。

她回复说:没事,熬点夜算什么,我还顶得住。

好像我们都是这样,把拼命工作,玩命赚钱当作一件引以为豪的事情,为了赚钱,可以牺牲一切休息时间,可以放弃一切社交。

有人说,生活所迫,我不得不努力;也有人说,我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

可是,努力不是玩命啊,你熬夜加班,熬夜写稿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倒下,身体会垮掉?

并没有。直到检验报告递到眼前,你才会开始明白:生命很脆弱,真的开不起玩笑。

现在,她说自己头疼越来越厉害,不得不靠一些止疼药让自己保持清醒。

她还说,很后悔用自己的前半生拼命熬夜加班,现在却用钱买命。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