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

摘要:我们常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那么怎样才能真正的做到?需要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决心和恒心,深深的扎根基层,增加实际走访,摸清群众实情,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就像习总书记在总结七年知青岁月时的感言“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中央党校策划组织的系列采访实录。通过了解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的插队生活,深深的感受到了习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辛与不易。笔者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体会,汲取书中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全面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一是扎根基层。我们常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那么怎样才能真正的做到?需要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决心和恒心,深深的扎根基层,增加实际走访,摸清群众实情,真正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就像习总书记在总结七年知青岁月时的感言“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有真正与群众水乳交融,才能牢牢把握群众脉搏。

二是不断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一味的固步自封,只会让自己落后于人。一个人需要创新,一个企业需要创新,一个民族需要创新,一个国家需要创新。创新的精神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继承、传扬。

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能够锤炼我们的党性、提升自身的素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