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力

让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力

——十八大以来我国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述评

摘要:5年来,中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不断奏出人才发展与伟大事业同频共振的华美乐章。

哈佛大学医学院8位博士后归国创业,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合影。新华社发

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内,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展示头戴显示器Royole-X。新华社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右二)在实验室与同事讨论实验。新华社发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公司技能大师钟建强(右)在他的研磨工作室指导工作人员进行零部件研磨。新华社发

数读这五年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人才工作这五年】

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30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强调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一支梯次合理、素质优良、具有一定开拓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加快集结。

5年来,中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不断奏出人才发展与伟大事业同频共振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