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安全最挂人心

支付安全最挂人心 "网络安全进社区"于全市开展活动

摘要:在徐家汇港汇广场,众多市民停下脚步,通过手机扫码参与网络安全普法知识竞赛。此外,全市300余家东方社区信息苑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分论坛活动网络直播。

图说:故事大王黄震良用沪语小故事,传达信息安全和防骗意识 刘歆 潘高峰/摄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与市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今天,作为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进社区”在上海全市16个区的200多个街镇、工业区、旅游区等展开宣教活动。来自公安、银行、运营商等关系信息安全的单位和企业,纷纷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布置展板,分发宣传品和交流互动,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知识问答等形式,提升市民在网络世界的自护能力。

    图说:嘉定志愿者和民警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刘歆 潘高峰/摄

今天一早,在嘉定区菊园新区日月光社区,小区多媒体电子屏正在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的视频。社区广场上举行的“网络安全进社区”宣教活动,为现场居民进行防网络欺诈、青少年网络安全、信息法律维权等内容的讲解。走进社区课,故事大王黄震良把“猜猜我是谁”、“QQ网恋诈骗”等诈骗常用的“套路”编成了小故事,让居民们在笑声中加深了信息安全和防骗意识。

   图说:嘉定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民警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防范知识 刘歆 潘高峰/摄

嘉定公安分局网安支队民警罗鑫告诉记者,社区居民们最关心的是支付安全的问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中老年人也都用上了移动支付,但是他们安全防范意识比较差,容易遭遇电信诈骗和个人信息安全的风险。67岁的社区居民汪绥芬说,通过社区课堂反电信诈骗的培训,以及民警的安全提示,对于“骗子电话”现在已经有了防范意识,陌生号码和涉及转账等内容的电话都不能信。

“手机丢失后,除了报警还有哪些第一时间要做的事情”、“网络支付有哪些陷阱?”在普陀区宜川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来自普陀区铜川学校的学生以“移动设备安全”为主题,通过生动活泼的情景剧,向观众传播如何在网络世界保护自己的小知识。多媒体教室里,普陀公安分局网安支队的青年教师结合生动的影片,为社区青少年解读网络安全知识,指导青少年在虚拟世界里保护自己的安全。

   图说:普陀区铜川学校的学生以“移动设备安全”为主题,演出情景剧向观众传播如何在网络世界保护自己的小知识。刘歆 潘高峰/摄

在徐家汇港汇广场,众多市民停下脚步,通过手机扫码参与网络安全普法知识竞赛。此外,全市300余家东方社区信息苑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居民集中观看分论坛活动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