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学一做” 锻造过硬队伍

深化“两学一做” 锻造过硬队伍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换届以来,江西省委、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紧跟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和工作步伐,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总抓手,多措并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取得初步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换届以来,江西省委、省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紧跟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和工作步伐,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总抓手,多措并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取得初步成效。

在涵养政治文化中提升精神境界。我们在深化“两学一做”中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大家修好党性教育这一共产党人的“心学”,努力从中学出“四个自信”,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我们大力弘扬斗争精神,突出政治监督,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敢于说出该说的话、干好该干的事、得罪该得罪的人。大力倡导“负责任、抓紧办、讲真话”的工作作风、“知行合一、知成一体”的价值理念和“做事就要拿出最大力气,出手就要代表最高水平”的工作标准,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了层层把关、人人负责,紧抓快干、说干就干,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在夯实支部建设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我们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强化支部建设,采取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考察干部听取机关党委意见、将参加组织生活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重要参考等措施,夯实支部建设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组织专题党日等活动,增强支部生活的经常性、严肃性、实效性,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增强。省纪委常委会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与支部同志一起正心修身、锤炼党性。把执纪审查组设临时党支部作为一种制度性安排,努力将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执纪审查的一线指挥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的前沿阵地。

在树好用人“风向标”中激发队伍活力。我们坚持“凭德才用干部、以实绩看德才”,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观念,荡涤比资历不比能力、争排位不讲贡献的习气,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上快车道,让熬年头、攒资历、等提拔的丢掉幻想,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江西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精神,把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党的干部“大池子”来统筹培养、使用、交流,实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进优出,极大地调动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力地激活了纪检监察队伍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