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心得体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后,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巡视派驻、机制创新、法规建设步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再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

《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从政治的高度和历史的维度,客观现实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理想信念、丰富实践经验、卓越领导能力的集中体现。

要把落实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以领袖人物的内在成长规律为主线,视角宏大,脉络清晰,概括凝练,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励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系统、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要从这一个个故事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而寻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强大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答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融入群众、根植群众、造福群众的工作方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心中、落到实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是否自觉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作为衡量一个党员干部政治上是否成熟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汲取思想养分与精神养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中的知青岁月,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定人的才干、气质、风范的“黄金时期”的成长过程,以直观生动的事实,让我们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地位是建立在多么坚实、多么深厚的基础之上,让我们深刻领会到马克思主义权威观、领袖论的科学性、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从“老三届”中“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在农村待的时间最长”的极少数知青之一,成长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最有威信、最有影响、最有经验”的党的领袖,当年梁家河的“三个最”中已经蕴含着当今大国大党领袖“三个最”的初始密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追寻真理,脚踏实地,植根人民的成长历程,既了解了总书记重要思想的起点和源头,又从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等精神养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新时期党的领袖、人民领袖发自内心的崇敬与爱戴,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向总书记看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践行好干部标准,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要把丰富人生经历与工作经历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决定了他完全能够回答好、解决好“当代中国之问”。究其原因,一是感情最深。总书记当年“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这种与人民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生活经历,使人民始终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居于最高地位,也使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群众的衷心支持中获得了源源不断的伟力。二是国情最清。习近平总书记从政经历遍及党政军各个领域,历经村、县、地、市、省、直辖市,直至中央,每个层级都历经几年,基层是什么样,群众在怎么想,事业该怎么干他心中清清楚楚。三是积淀最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和阅读不是在象牙塔里进行的,而是在广阔的天地中,与学习“无字天书”同步进行的。正是经过一步步丰富而长期的实践锻炼,厚植了他治国理政的根基,一经站上领导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岗位,就立刻展现出非同凡响的伟人气魄和领袖风范。党的十八大以后,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巡视派驻、机制创新、法规建设步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再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样斩钉截铁的话语,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厉查处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一名上不愧党,下不负民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