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这三种状态的人,注定越活越高级

拥有这三种状态的人,注定越活越高级

摘要:人一生最犀利的武器就是勇气,去相信值得信任的人,去追求一个畅快人生,去拥有人生最好的三种状态:与对的人不期而遇、与懂的人不言而喻、让自己最终不药而愈。

这世上有三种人,如果遇到请一定要珍惜:知道你笑容背后的悲伤,明白你怒火里隐藏的善意,了解你沉默之后的原因。

1

我是个爱笑的人,好多人都很爱笑,因为丢什么都不能丢掉笑容。可有些微笑在我眼里却是悲伤。

前一阵子哥们失恋了,大家把他约出来,想让他转移注意力,可他还是跟平时一样,嘻嘻哈哈做着所有人的开心果,我们问他“没事吧?”

他笑着摇摇头说:“有事?什么事?”

我去上洗手间的时候,恰好看见他站在镜子前皱着眉头抽烟的样子,他用冷水冲了冲自己的脸,看到我过来,挤出个笑容来。

最后走得都差不多了,我跟他说:“别笑了,也别装了。”

他的笑一下子都僵在脸上,点起一根烟沉默起来。

成年人的世界永远只能看见笑容,却看不见悲伤。

面具戴久了,他也不知道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

我是和堂弟从小一起长大的,从小他也比较尊重我的意见,我们之间也从来没有吵过架。

直到前几年一起创业,我整天没日没夜的加班工作。有段时间过度疲惫经常出现发烧的症状,他说:“哥,你该去医院看看了”。

我嘴上答应着,却也一直没抽出时间来。

我拖了大概一个月,有一天晚上在看资料的时候流鼻血了,他冲我发火了,一把把我桌子上的资料全都扔在地上:“看看看!跟你说让你去医院,你就是不听!你不要命了吗?”

第二天一早在他冰冷的眼神下,我去了医院,做了好几项检查。我不是怕了他,而是我在他怒火里看到了真切的关心。

爱之深责之切,不相关的人才不在意你的死活,只有真正在意的人,才会忍不住对你吼。

好的关系不是从来没有摩擦,从来没有吵架和意见分歧。而是在你怒火中烧时,有人能看到你心里隐藏的善意。你的情绪洒落一地,我愿意蹲下来一点点为你收起残局。

人生很长,但得一人如此,足矣。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