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联酋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驻阿联酋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摘要:在中阿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双方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中阿两国人民必将铸就和实现共同发展的伟大梦想!

2017年9月19日晚,中国驻阿联酋使馆临时代办林亚多在阿布扎比洲际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阿联酋政府代表基础设施发展部长阿卜杜拉·努伊米、国防部次长马塔尔·扎希里、国防部工业与国防能力发展执行局局长伊斯哈格·布鲁希少将、阿联酋武装部队参谋少将阿卜杜拉赫曼·莫里、外国驻阿使节及中资公司、留学生和华人华侨代表等400余人出席。

林代办在致辞中表示,68年前新中国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新纪元。68年来,中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17年对于中国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0周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一国两制”制度取得成功实践。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向世界传递出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不久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举行,就构建更加紧密的金砖伙伴关系达成共识,为推进全球治理进程注入新动力。

林代办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两国发展理念相同,政策目标一致,在政治、经济、发展等各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宏大背景下,中阿两国正跨越山海,走上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中阿关系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相信在中阿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双方社会各界的携手努力下,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必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中阿两国人民必将铸就和实现共同发展的伟大梦想!

努伊米部长和来宾们热烈祝贺中国68周年国庆,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阿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不断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现场展出了中阿关系图片并播放了“一带一路”、“金砖峰会”等宣传片,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赞不绝口。会场入口摆放的近百份介绍中国发展成就和中阿友好的书籍被索取一空。来宾们兴致盎然,畅叙中阿友谊,招待会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林代办并在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中文主流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